close

出發時間: 2010.2.26 AM 8:00

路線: 新竹新豐-->台1-->縣道188-->17公里海岸自行車道-->61西濱快速道路-->通霄

google map計算共65.1公里

12.JPG

今天很早出發

因為上班族香菇蒂8點半就要到公司去囉

新豐這邊是工業區  一大早大車穿梭加上一堆上學的學生就把路都塞爆了

簡單到路邊的美而美快速解決早餐

謝謝香菇請吃早餐!  上班愉快(揮)

想跟我換車嗎~~~哈哈

 

穿越上班的龐大車潮 很快就彎進鄉間小路

我把今天視為正式在西部的開始  愉快的往十七公里海岸線前進

小路兩邊都是田  然後就看到環島以來的第一座風車唷

這座橋的拱型紅色鐵條超有張力的  鮮明的紅與天空的藍形成完美的搭配

簡單的由下往上拍就能讓橋本身的放射狀拍起來有超廣角的效果  讚!

到了南寮 十七公里海岸線的起點

鐵馬驛站的牌子也做得特別精美呢  到這邊跟警察杯杯問路沒進去

  

南寮的市區就十足有漁港小鎮的fu了

往海邊騎就漸漸可以看到一些出租腳踏車的店家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都沒開勒

我想我應該沒騎錯路吧 往前就看到一棟蠻大的建築

後來才知道是貝律銘設計的環保焚化爐耶~真不錯  後面還有一大片綠地跟公園

看看這自行車到真不錯 又平又直又在海的旁邊  我的愛呀~  不過今天海風挺大的

 

一路上都會有螃蟹(?)告訴你已經騎幾公尺了

過了海岸線後就開始經過一座一座的橋  下面是一大片的紅樹林

 

一葉輕舟

騎起來伊呀伊呀的木棧道 

接著就是河口溼地的景色  自行車到兩旁種滿樹木真的超有詩意的

天啊我覺得我好像在拍廣告喔(沉浸在自我世界中...)

 

看遠遠那些白點都是一隻隻的水鳥唷

今天騎車的人並不多 一路上只遇到2.3個

風車風車 水鳥飛~

話說墾丁落山風這麼大為什麼都沒有風車勒  把它吹倒我的能量拿來發電應該可以亮好多盞燈...

這條自行車道有好多座橋 我都數不清有幾座了

彩虹一號彩虹二號藍天橋白雲橋balabala~  都有各自的名字呢

  

看到白雲橋不知道為什麼我只想到很胖那個白雲XD

耶耶~~~我終於騎到了!!!

 

但這個風車讓我失望了...  我本來以為他會動的說  太假了啦><

 

對於這條自行車道的感想是  真的規劃得不錯

尤其是一路上的景色多變  綠地海岸河口溼地樹林公園小橋流水(還可以釣魚)都到齊了

總長十七公里不短也不長  若不是像我非得頂著大太陽騎

在下午太陽西下  拂過臉上身上微鹹的海風  悠閒的帶著一家大小來騎腳踏車真是再適合不過了

真希望這條自行車道就在我家附近 

推薦大家來新竹騎騎十七公里海岸線喔~還可以到漁港買海鮮當伴手禮

在這邊拍了很多不錯的照片 也遇到幾個頂著專業裝備的在拍溼地的鳥類

本來不到1個小時就可以騎完的卻騎了兩倍的時間  然後在終點休息很久...因為好熱@@

十七公里騎出去就是61快速道路也就是西濱  據說騎這條很快就可以到達台中

就繼續向前行吧~~~(耳邊響起林強的歌)

上了西濱之後  越騎心情越不好

因為有一陣陣逆風向我襲來  我一把無名火也莫名的升起來  吼!!!

本來選擇在冬天環島的我  照理說會遇到墾丁的落山風(check)  東部的東北季風(check)

接下來應該就是慰勞我的西部的順風  也讓我對於走西部的行程信心滿滿

畢竟最困難的都已經過去了

沒道理為什麼我騎西部還會遇到罕見的南風阿阿阿(翻桌~~~)

昨天在香菇家江媽媽就說因為吹南風忘了關窗戶害家裡都濕答答的 

我還不以為然  想說今天應該不會那麼背吧

有人環島全程都在逆風的嗎~你說阿你說阿

我的信心大受打擊...  在豔陽下的腳步也越踩越沉重

到了竹南發現要下到市區還有一段就決定撐到離西濱比較近的後龍再吃飯反正也不是很餓

接著這一段真是考驗我的耐力 

被太陽烤得熱呼呼的柏油模糊我的視線  又長又直的西濱看不見盡頭

溼溼熱熱的南風不停的吹  讓我的身上黏黏的  昏昏欲睡

不親身經歷我還真的不相信騎腳踏車可以騎到睡著

我真的差點睡著...

路上遇到兩位熱血的騎士對我喊加油  這是今天唯一的一句打氣

不知道還要騎多久  肚子覺得好餓 

在路邊看到救世主般的大榕樹樹蔭下的土地公廟(一路上幾乎沒有遮陽的地方)

馬上騎進去乘涼  吃掉最後一根能量棒  水也要喝完了

跟土地公拜拜  希望我今天可以順利到達台中  也打給小雅確定今天可以住她家

救了我一命的大榕樹  會不會一回頭就不見了?

今人昏脹的下午  開始胡思亂想

再上路希望可以快點到達後龍  到一個有人有食物的地方...

好不容易快到後龍時  指標指著後龍站要向右  可是我的地圖上明明就在左邊阿

我覺得奇怪  又不想多騎任何一段路  就繼續往前騎

後果就是  我又錯過了後龍站.............我真的要哭了我要餓死在西濱上了啦~~~~~

搜尋最近一個站就是下一個龍港站  我一定要下去  火車站附近一定會有吃的!!!

下去之後  發現是一個沒有人的小車站  繞到下面的住家區

跟我想像中車站前會有的攤販7-11車站裡會有的販賣區也好

什麼都沒有!!!  什麼  都沒有!!!

奇妙的是我在房子間繞來繞去沒看到半個人影

好不容易看到穿亮橘色海巡署的人馬上跟他們問附近有沒有便利超商

他們皺眉的表情說這邊沒有超商  只有一間雜貨店

我說也可以  他們就告訴我怎麼走

到了之後  雖然我也很懷疑  但我想  應該就是這間了

有兩位老奶奶坐在藤椅上看重播的天下父母心


我走進去看有什麼東西可以吃的  沒有麵包也沒有科學麵沒有罐頭...

媽  我要餓死了TOT  (內心的吶喊)

我就拿了一罐舒跑  鼓起勇氣打擾兩位老人家入戲的神情

我問老奶奶有沒有什麼東西可以吃的

她說有泡麵  她可以煮開水幫我泡  還說不跟我收熱水的錢...

謝天謝地有泡麵  天阿我平常還那麼挑食

泡好後我坐在最外面的椅子乖乖的吃

另一位阿嬷看到我一個女生騎著腳踏車  問我是一個人出來嗎

我說對  他馬上搖著頭用台語說女孩子ㄚ捏不好不好(repeat...)

叫我快回家  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  就笑笑的

不要輕易挑戰老一輩的傳統  閉嘴就對了

然後他們開始討論起吹南風不應該把鹹菜拿出來曬之類的問題

我馬上問說這邊常常吹南風嗎

他們說冬天通常是吹東北風  很少會吹南風  可是這幾天都吹南風

真是太好了  就被我遇到了  整個超無言...

這邊真的是一個很純樸的漁港小村  我想是因為下午老人家都在睡午覺所以外面都沒有人吧

這邊看起來連小孩都沒有  好像只剩下老人家

也沒有任何賣吃的攤販  可見大家都是自己開伙  居民應該不到2.3百人吧 

要不是騎腳踏車環島我應該永遠都不會到這邊來吧  原來臺灣還有這樣的地方

像我記憶中小時候一樣的地方

 

補給完後  跟老奶奶說再見

然後就要爬上白沙屯的上坡  不算太難爬  但總算是上來了就拍張照吧

歷史悠久的白沙屯拱天宮就是練習曲中讓東明相感受到虔誠信仰的力量流下淚的地方

看到牌樓是一段下坡  不知道還有多遠會到拱天宮所以我沒有進去(有夠懶惰)

到這邊已經4點多了  我開始懷疑我到不到得了台中

然後到了通霄  我被打敗了

我到了火車站  想搭火車到台中

站務員說  最後一班兩鐵運送剛走  我晚了一步

他也不讓我搭區間車(從這邊開始感覺西部的無情><)

他還用無可奈何的笑說我只好騎到台中(我真想掐爆他那張臉!!!)

我就是騎不動才要坐車阿  騎得動我不會騎嗎  講什麼廢話

氣死我了

行天宮說這樣也好  可以打斷我的邪念-.-

只好把阿銘call回通霄  看來我今天只好住他家了

因為我已經不想再騎了哼哼

又是一次突然的造訪阿銘家了  真是不好意思

晚上廟會好像有活動  阿銘的媽媽還有土風舞表演呢

可惜我們到時已經表演完了

好久沒參加這種廟會的活動  好熱鬧  廟裡也掛滿即將到來的元宵節小朋友做的燈籠

亮晃晃的映出虎年的願望  很美

充滿內心掙扎與飢餓體力交戰的一天結束了



今日花費      早餐    火腿蛋土司+奶茶      香菇請客

               午餐    泡麵                   25

               飲料    舒跑+冰水             35

               晚餐    阿銘家晚餐            謝謝招待

               住宿    阿銘家                 免費

單車環島第12天總花費  6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yclou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