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發時間: 2010.2.27 AM 10:00

路線: 苗栗通霄-->台1-->彰化大甲-->火車-->高雄

google map計算共253公里

*騎鐵馬(通霄-->大甲)20.2K

13.JPG

今天應該要從台中出發的

人卻在通霄...  進度嚴重落後!

又只剩兩天的假期  昨天想了好久

除了懶惰外  也想回家帶媽媽去看高雄的燈會

畢竟整個年假都不在家

感謝ptt熱心的傑文還說可以順路載我到嘉義

越接近結束  忽然的歸心似箭呢

所以決定再騎一段後就直接回家吧!

阿銘與長得很像的媽媽 

  

阿銘要陪我騎去再騎回家  這傢伙一路上就是不停地嫌我騎那麼慢是怎麼環島的

跟我一起騎的人怎麼受得了balabala...  真的很欠揍

有行李的是誰阿!!!

今天是星期六  所以路上又陸續遇到蠻多車友 

不像昨天一樣孤軍奮戰了  感覺還是有差

經過傳說中的捷安特車廠耶(話說一路至此終於有人幫我拍背影照了)

   

所有的捷安特都是在這邊組裝出貨的  酷~

好感心的跑馬燈喔天阿

    

阿銘還帶我去苑里的菜市場裡買很有名的垂坤肉鬆

也是我環島行唯一的伴手禮  肉鬆超好吃的

到了大甲一定要去朝聖的大甲鎮瀾宮


 

機車不能騎進去  但腳踏車可以  但為了尊敬神明用牽的比較好唷

平常就已經香火鼎盛  過年人潮更是絡繹不絕  我還是在外面拜拜就好

虎年祝大家虎虎生風  XD

熱死人的中午也不知道要吃什麼

看剛剛遇到的車友從這間走出來  就吃這間吧!

看起來很厲害的小胖麵線  特色就是三間店的老闆都是小胖

點了一碗麵線  肉燥飯  跟甜不辣

我只能說  我想老闆應該都不是吃自己的東西胖的

除非他真的很好養  這樣大家懂我的意思了吧...

本來想騎到台中做為ending的

但我連要到台中還有一個大上坡都懶得過...

已經決定放棄  好像也不差這幾10公里了

總之這時候只想快點回家

最近的一班兩鐵環保好晚  我決定跟瑪丹綠分道揚鑣了

比賽看誰先到家(廢話  當然是我)

  

非折疊式腳踏車用行李託運的方式運送  要隔天才會到

車上的東西最好全卸下來  馬鞍袋車前後燈水壺安全帽 

車子以外的東西被偷台鐵是不會負責的

剩下一人一張紙跟一堆重死人的行李

      

怎麼也想不到我居然會在行李房拍下這樣的照片阿

感謝阿銘陪我一起騎過來  莎唷那啦~~~


期待之後遊記的人應該很失望吧

還好  因為我想也沒人在期待吧  哈

上了火車後對於一路關心我進度的人真是感到愧疚

不停打電話邊傳簡訊坦誠我要回家了

感謝大家一路上的關懷與幫助(深深一鞠躬)

最高興的就是我媽了  她說他煮了大餐跟豬腳迎接我回家

後來才知道土撥知道我明天會騎回高雄(原訂)

還約了丁狗一起騎到台南再一路陪我騎回高雄

殊不知本小姐我今天就搭火車回家了  哈哈哈

太感動了啦!!!

雖然本來就沒有很執著於"環島"這件事情

只是想以這樣的"方式"去旅行

但沒有完成全程還是有些遺憾  希望可以再有機會連蘇花完整環完臺灣

這次的旅程好好玩  好難忘  好累

最棒的是認識很多很棒的人

同樣為生活充滿熱情的人

是這次闖關得到的寶物

我會好好珍惜  希望還能有機會一起去探險

再~~~見~~~啦~~~(大揮手)  <-----食尚玩家浩角翔起的梗

 


今日花費        早餐    煎餃加蛋             阿銘媽媽的愛心

                 飲料    老虎牙子                20

                 伴手禮    肉鬆100g           150

                 午餐    小胖麵線             阿銘買單

                 飲料    五十嵐葡萄柚綠         45

                 火車    大甲到高雄莒光        396

環島第13天總花費611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yclou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