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好一段城市喧鬧與擁擠的公車

回家了

管理員一看到我就大聲的說回來啦  好厲害之類的(似乎有拍手?!)

說我媽煮了好吃的等我回去

看來整棟大樓大概都知道我環島的事了

在兩個禮拜前也是同樣的一群歐巴桑洗腦的對我媽說著千萬不要讓我去很危險之類的話語

我想在我真正到達台東之後這些疑惑已轉為佩服

我媽就像是我小學拿到第一名似的炫耀

以一貫的大聲嚷嚷(我承認我有遺傳到...)

按了門鈴  迎面而來媽媽溫暖的微笑與一絲驕傲

飯桌上有魚有蝦及廚房正在燉的豬腳

像是過年才會出現的菜色(我媽也變不出太多花樣)

放下一堆髒兮兮的行李  終於可以盡情洗個舒舒服服的澡

看到鏡子裡的自己  似乎沒什麼變化

我真的有騎單車環島嗎?!

像是場夢一般

回到家  一切平常得不能再平常

忽然好不習慣又不敢相信

誰來捏我一下?!

吃完超滿足的一餐迫不及待打開電腦觀看一張又一張的"證據"

也是迫不及待跟老媽分享一路上的故事

也在這個時候老媽抱怨怎麼都拍腳踏車不拍人勒

被揭穿了(驚)

"猴~~~你騙我厚~~~你自己去厚!!!"
"你猴大膽阿你(台)"

承認後趕緊傻笑帶過  用一張張的美景扯開話題哈哈

如果當初不跟老媽說還有兩位壯丁陪我去我是決計出不了家門的

太了解我媽  但每個人家庭情況不同

欺騙是錯的  請不要學我  也請別鞭我

回來後有好多事要做  整理東西  洗照片  做謝卡  寫遊記  看網路新聞

感覺與現實世界脫離了好久???  黑人什麼時候跟范范求婚了???

隔天帶老媽坐免費公車去看最後一天的高雄燈會

一樣是可怕的人山人海

星期一一早終於進了睽違已久的實驗室

大家依然坐在電腦前做自己的事  沒有人想念我嗎~~~(哭)

太多有趣的事可以說  懶得用講的所以逼大家來看我的網誌  哈哈

過了兩天才去車站把瑪丹綠領回

牽去整理了一下  將變速線與鏈條都換新的再還給小龜

有點捨不得  我們有了革命情感呢!

總結這次的單車旅行  從高雄出發逆時針到彰化大甲

總共騎了659公里  花了4566元

火車部份都不算在內  費用也是扣掉私人花費(如買伴手禮)的純食宿費用

其中初二在車城的住宿就佔了1000元  非常之心痛阿

馬表在阿朗一之後就壞了所以里程數都是回來後用google map算出來的

我只能說實際值絕對大於理論值  還不包括我迷路及走阿朗一算不出來的...

但因為我從大甲就坐車回家了  所以也無法做為給大家單車環島花費的基準

當參考參考囉

一半以上的住宿都是借住朋友家跟倒地鈴  所以算是很省錢了吧

也有很多餐都是被請客的(真是太感恩了)

這次單車旅行的目標之一就是想以最低的預算完成

幾乎沒有花錢去買水  在路上看到鐵馬驛站水瓶低於一半就停下來裝水

有些比較新穎的警察局飲水機都還可以裝冰水勒  超讚的

除了太熱體力較透支的時候就會去買冰涼的運動飲料 

不知道為什麼  在騎單車的時候  對於很多東西的慾望降到很低耶  包括食物在內

沒有太多選擇的時候就是能吃得飽就好了

路上有些車友都會問我以後還會不會再環

那時的我說不知道  也許這種事一輩子一次就夠了  因為真是靠北累的

但現在的我卻在想著下一次的計劃(身體沒有乳酸堆積腦袋就鬆懈了)

下次就來挑戰全程環完  並且要低於第一次的預算!!!  YES!!!

最大的收穫就是終於能好好的仔細的認識臺灣 

Dear Formosa~如果你聽到我罵很多髒話千萬不要難過喔

那是一種人類激勵自己向上爬的咒語  名為"上坡經"  跟金剛經差不多

沒想到長大後第一次到花蓮居然是騎腳踏車去的

也讓我真正發現花東的美並在這之後念念不忘的坐車去了兩次

還有就是認識好幾位對生活抱持相同熱情的人

目前也一起持續做著環島外熱血的事  例如泳渡日月潭XD

這段旅行最後的最後  還是無限的感謝

感謝當初支持與不支持我的人 

看衰我及說我做不到的人是我這天生反骨最大的動力

感謝ptt-bicycle板大家熱心的意見與幫忙

感謝傑文一路上像先知一樣告訴我前面還有幾個上坡

可惜最後沒能騎到台中當面謝謝你阿

感謝小野除夕夜還抽空教我換胎及特地打電話告訴我蘇花坐火車的事

感謝老媽  旻漢(行天宮)  小龜  土撥  阿婆  阿銘  實驗室的大家時常打電話關心我

讓我即使一個人也不會太寂寞

感謝所有被我麻煩到的人

還有很多之前就已感謝過的  就不再重複

走出去  才會發現在某個小小角落有好多人在發光著

就像螢火蟲一樣  你要走近牠才能感受牠散發的光與熱

最近看到日本有近70萬年輕人足不出戶的新聞

真是太可怕了 

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

雙腳跨出去與別人作連結  就能得到很大的力量

一次的單身潛逃  你會愛上的

就勇敢去做吧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yclou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