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發時間: 2010.2.25 大年初十二 AM 10:00

路線: 景美-->河濱自行車道-->板橋-->新海大橋-->新莊-->1甲-->桃園市-->台1-->竹北

google map計算共70.7公里

11.JPG

在台北休養生息一天後  腰痛好像就好了

本來還想去找中醫推一下的  省下來!

雖然娜跟簡今天都要去實驗室

不過他們都是長老級的  所以可以陪我很悠閒的吃完早餐再去

"很久沒吃早餐了"這兩位說...

今天第一件事就是把部份行李打包寄回家!!!

我把白鴿箱裝得滿滿的  絲毫不浪費一點點空間

瑪丹綠至少輕了一半吧...真是辛苦我了XD

又是另一家娜簡推薦的早餐店

娜娜總是說  到台北跟著她吃就對了  絕對便宜又大碗不會踩到雷

哈哈  真的!!!

又是一份活力充沛的莎拉總匯加鮮奶茶  喔耶~

   

吃飽該上路啦

有多久沒能跟好姐妹悠閒的聊天吃早餐了  真是很幸福的一件事!

這件事其實就在大學時也很少發生  因為每天早上阿銘麵店的樓上就是一陣陣急促的下樓腳步聲

總是鎮靜的娜娜  驚驚瑾慌忙著喊著品豬的聲音 

以及等一切安靜下來才緩緩刷牙洗臉總是遲到的我...

仔細想想  我們也從來沒有聚在早餐店吃早餐的moment  哈哈哈

只有在普生第一節下課的空檔大家站在普植外  大榕樹下  匆匆吞完三明治的記憶

回想起來  那是屬於當時不自覺的美好

see u next time~my dear freinds

厲害的超廣角一定要來一下

悠閒過了頭  都快10點半了

昨天為了我今天的路線跟家綺討論好久  原來河濱自行車道那麼複雜@@

想說都來了台北  一定要騎一段河濱再走

原來不是每個閘口都能走  要有寫給自行車出入的才能走

跟家綺研究那張導覽圖好久...  有  夠  複  雜  不是我在說  厚!!!

後來決定從景美進永福橋出  在走新海大橋接到台1線

剛開始騎是真的不錯  可能也是平日上午沒有那麼多人

只是它的動線還是標示得不夠清楚  至少對一個外地人來說根本搞不清楚方向

還是我太路癡...

總之  我莫名其妙鬼打牆的居然騎回頭路騎到秀朗橋(昏)

然後再繞回去要騎回目的地永福橋  好死不死永福橋居然施工不能上

警衛杯杯指示了我一個方向繞出去  就到了永和市區

我決定就乖乖的騎市區好了  不想再進去什麼撈什子的自行車道@@

在找到路到板橋  上了新海大橋到新莊  再真正走到台1上

今天光是找路就花了好多時間

下次再到這邊一定要稍微先規劃一下  因為台北太大了 

交通系統超過一個路癡可以理解的範圍...

開心的走在台1上終於可以心無旁鶩的好好往前騎了

進入桃園縣後找了間小7休息一下  地圖上看起來走1甲似乎比台1直一點

這時已經12點多了  有點delay

先打個電話給包伯  確定中午要約在哪裡見面

我看大約還有10公里  心想應該半小時就可以到  今天的速度還蠻不錯的

遂跟包伯說我大概半小時就會到

前方就是台1與1甲的分界  攝於小7前

結果

這傢伙居然沒警告我前面是不斷的上坡!!!

高雄有萬壽山  原來桃園也有萬壽山

大概有五公里以上的長上坡吧  真是始料未及阿...

又怕擔誤到包伯上班  只好死命的踩不敢休息

只希望不要超過半小時太久  累死我了!!!  超喘的!!!

最後我在四十分鐘到達桃園市  哇哈哈

所以說人還是要有點動力

一到了桃園市馬路旁也有自行車道  不過是跟人行道同一條

在寸土寸金的都市  也算是有點誠意啦...

不過對行人蠻危險的就是  我就差點撞到一個@@

哇  遠遠是穿西裝打領帶配上亮晶晶ㄅㄨㄅㄨ的上班族包伯耶

真是亂不習慣他這身打扮  不過帥氣依舊阿

應該迷倒眾多女醫生吧  (香吻拋~~~)

先把車牽到包伯阿媽家放  接下來有人就該盡盡地主之誼啦

包伯本來要帶我吃很有名的蚵仔麵線  但我實在熱得吃不太下

只想喝冰涼的飲料咕嚕咕嚕

包伯就帶我去吃他從小吃到大的炸雞店

很像頂瓜瓜  還有類似瓜瓜包的東西

重點是汽水喝到飽阿  送啦

我(掏錢)  

Bob"我請你啦"(阿莎力)  

我"那怎麼好意思呢"(太假仙了!!!)

恣情的啃著大雞腿的兩個人 

 

當藥廠業務好爽喔  還配車

人家我只有鐵馬  還是借來的  好心酸~~~

謝謝包伯的招待啦!!!  讓我這環島白吃白吃之旅又多了一道~哈

為了報答你  我在這邊幫你徵一下女友好了

條件:C cup以上滿十八歲女性請跟我聯絡

我的部落格乾脆改成我愛紅娘大作戰XD

包伯我很夠義氣吧!!!

接下來到有名的大廟祈求之後的旅程能順利平安

包伯蹲得很低...  真是辛苦你了

回到包伯家又坐了一下

原來徐爸爸是鐵馬愛好者  家裡就停了兩台

可是我不太識貨的說  看起來就所費不貲的樣子

如果騎來環島一定很PALIPALI 

徐爸爸真親切  還記得我是馬來西亞團的一員

還讓包伯切柳丁給我吃  哇哈哈(大爺貌)

業務的好處就是時間很自由  想當年我也是當過一段時間的OL呀

跟包伯聊了好久  都3點多了  舒服得差點要在沙發上睡著

因為到新竹只剩三十幾公里  所以我又在囂張了

不過為了不要夜騎還是趕緊出發吧

這時包伯又說他等下要去南崁要不要順便載我一程

什麼!!!

惡魔又來了!!!

(我踢~~~)

我要堅持!!!  

臨走前徐爸爸還很可愛的衝下樓幫我跟包伯拍照

說要給他的車友看  哈哈  真是不好意思~

看到我穿拖鞋還一直叫包伯帶我去買雙運動鞋///  這是我的特色啦XD

謝謝徐爸爸跟包伯  接下來要去打擾香菇蒂了~GO

我今天應該騎了不只24吧?!

大綠牌上寫著到新竹還有46公里  我到竹北  應該會再減個10

繼續沿著台1線騎  桃園雖是市區  但車流總算沒有台北那麼可怕了(呼)

很快就到了中壢  沒進市區  在外環道的小7又停下來休息(超愛休息)

天阿我好想好想去吃中原夜市的烤雞皮喔~~~

離我這麼近卻不能吃好痛苦阿~~~因為今天晚上不在這邊落腳

下次環島我要以夜市為駐足點!!!

今天下午天氣就轉陰了  沒有再休息的一直騎

出乎我意料的很快就到新竹了耶  真開心

因為香菇蒂說他沒有那麼早回家所以我就轉進湖口老街逛了一下

一進去就看到老湖口天主堂


懷舊的大湖口車站

平日下午的老街沒有什麼遊客  正好讓我好好的看看  

    

類似鹿港的舊牌樓  上面還會有商號名稱呢

 

但我分不出哪些是真正留存的古蹟或是後來重建的仿舊建築

這是一間客家餐館的屋外側牆

  

大包小包的我一看就是遊客  老婆婆熱情的向我招手用餐

一個人不用吃那麼好  歹勢啦

前面有一家好復古的戲院  無任何裝飾的水泥外牆  酷

這邊雖說是老街  但其實所有的房子還是都有人居住

改成店面的家似乎也只在假日遊客較多時才會販賣吧

普通時候就像是開復古主題派對的寧靜住宅區

有一戶掛滿藏族旗幟的人家  蠻特別的

 

繞了一圈  天色也暗下來了  達到我殺時間的目的

旁邊一位在門外燒香拜拜的小朋友莫名其妙被我抓來幫我照相

如果我是他  一定超討厭每天有那麼多陌生人在家門口走來走去

這樣就不能玩光屁股外星人大戰了:p

照香菇蒂的指示繞路先騎到新豐火車站

雖已去過他家好幾次  還是記不住路...

臭香菇的指示也很奇怪  說什麼過幾個紅綠燈數第4間小7右轉

這是哪門子的報路阿  你不知道靠便利超商報路最不準了嗎

還好我聰明  稍微記得住一些路

明明只數到3間711  看前面不像還有超商就靠自己找路到他家了

真是太佩服我自己了!!!

他家燈還暗著  看來江爸江媽還沒回家呢

那我先去解決晚餐好了

去吃之前吃過好吃的麵疙瘩  老闆讓我把車牽進去真好

 

今天又圓滿結束了:)

吃飽回香菇家就有人了~耶

江爸江媽我又來打擾了哈哈

休息一下後先去洗澡洗衣服  這客房應該是我自己的家外住最多次的房間了XD

可憐的香菇蒂加班到9點多才回家  看看電視打屁完就差不多該睡了

明天還要早起上班

我決定明天要去騎十七公里海岸線

每次香菇都說要帶我去都沒有去  我要一個人去把它騎完!



今日花費        運費    郵局便利箱             70

                 早餐    莎拉總匯+鮮奶茶       80

                 午餐    烤雞腿套餐            包伯請客

                 晚餐    炒麵疙瘩                70

單車環島第十一天總花費22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yclou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