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發時間: 2010.2.23 大年初十 AM 10:30

路線: 大溪-->台2-->福隆-->火車-->七堵-->5甲-->台北

google map計算總里程共91公里

*騎鐵馬共51.2公里(大溪-->福隆23.8K+七堵-->台北27.4K)

9.JPG

阿~~~(伸懶腰)

在不能講電話一個人的地下室裡

22:30翻開書  就睡著了XD

應該是環島以來最早睡的一天

以為我會特別早起嗎?!  也沒有...

還是懶到了7.8點才起床

慢條斯理的整理我昨晚全部從馬鞍袋翻出來的東西

上樓拿出我那全部洗得乾乾淨淨又烘得沒有一點溼氣的乾衣服

一早就能看見藍藍大海  遠遠的大烏龜也道聲早安  心情超好

今天果然晴空萬里  太陽公公出來了

Beautiful day!!!

東西整理完後把車子牽上來

沖乾淨昨天卡了滿車的沙  刷鍊條  上油  瑪丹綠也煥然一新啦!!!

然後  坐在堤防上  聞著太陽曝曬下的石頭 海草 與海水混合的氣味

沉澱出發前的心情  享受只有海浪聲的寧靜

好想下去浮潛阿!!!

我的行囊是不是跟龜山島有點像呢  哈哈

 

走了走了  真是捨不得離開!

沒有人衝浪的蜜月灣還真不習慣

小小的大溪車站就在台2線124Km

先騎到大溪漁港那邊的早餐店吃早餐  因為我又拖到很晚

所以我決定吃多一點  中午就不用吃

點了一份漢堡還有巧克力厚片  飽死我了...

今天只要沿著台2線一直騎就對了

烏龜一直跟著我走  就像晚上甩不掉的月亮一樣

就在太平洋邊的石城車站

今天真的好熱阿阿阿

過了石城就會經過一片很奇特的岩質地形區

有蠻多遊客下去看的  叫"萊萊地質區"

奇怪  我從前怎麼都沒聽過  我想以前坐車經過這片也不會特別注意

真想下去踩踩水

由於我今天行程的高潮點就在於臺灣的最東邊-三貂角

但一直沿著海邊騎  每過一個角都覺得它好凸  都想說這應該就是最東邊了吧

環島就是不停的在自欺欺人  哈

因為今天天氣太棒  沿路景色又太~漂亮  我又是一個人騎

所以我隨時想停下來拍照就停  進度非常之緩慢

在經過這邊的時候  居然看到地上有隻奄奄一息的蝴蝶  很虛弱但還活著

就把他放至一旁的樹叢裡  免得成為蝴蝶車輪餅

蝴蝶蝴蝶生得真美麗  希望你可以再度飛翔~

再騎上車的時候........................(驚)

我的腰..........我的腰..................閃到了

這就是一路愛走走停停又不暖身的下場  你可不是20歲的小伙子阿!!!

還是繼續騎  希望等會兒會好一點

然後在看到了三貂角的牌子後又騎了好一段才真的看到三貂角燈塔

就是他  高高在上的他...

不會吧.........就這樣?!  我的臺灣最東邊???  就這樣???

我本來以為臺灣最東邊要有一個很氣派的石柱寫著最東點或什麼的可以讓我大拍特拍一下阿

然後有個休息區之類的可能賣個冰淇淋讓我玩一下  拍拍燈塔阿

就這樣!!!  我的幻想整個大破滅!!!

而且燈塔居然給我建那麼高  我連站在它旁邊拍一張的機會都沒有  我要大哭了啦><

從看到燈塔又再往前騎一段才看到有條小路左轉上山往燈塔去

那至少有五層樓高  我不幹...-.-  燈塔掰掰!  臺灣最東邊掰掰!

北濱也不是太好騎  但坡度還算平緩  景色非常值得

嘖嘖!  這是警察局耶  沒看到國旗我還以為是間渡假民宿小屋勒 

這邊好像是卯澳吧  很奇妙的名字

繞過臺灣最東邊的角後  終於到了夏天海洋音樂祭的朝聖地-福隆

這還是第一次我在不是海洋音樂祭的時候來福隆

沒有比基尼辣妹  沒有啤酒促銷辣妹  沒有烤香腸的味道  沒有音樂  沒有管制

好安靜的福隆阿!  原來這才是你本來的面貌!

初次見面  請多多指教(鞠躬)

沒有人搶著買的福隆便當  看起來好像也沒那麼可口  哈哈

其實是快熱死的我根本吃不下

把車暫停在車站前的警察局樹蔭下  衝到小7買了冰涼的舒跑跟一枝冰棒

快到福隆前腰痛加劇  每踩一下都拉扯到腰椎兩旁的神經

這下子死定了  到基隆還有40公里  我極盡所能的做伸展跟拉筋

好像都沒有用  乾脆躺下來好好的休息

怎麼出發前都沒有人告訴我在長時間規律騎車的時候不能停下來阿???

大家千萬不要跟我一樣...  唉  現在看到蝴蝶就會想起這慘痛的教訓

休息了半個小時後  情況還是沒有好轉  想說再騎一段看怎樣好了

騎平路的時候都還好  一有點上坡只要用力踩踏腰就痛到不行

結果我騎到台2跟2丙交叉點的加油站又停下來了

我仔細的思考到底要怎麼辦  這是既在蘇澳思考要走台2還台9的第二大轉捩點

我打電話跟娜娜還有簡討論我現在的情況 

繼續走台2到基隆  到陰陽海前會有一個大上坡

轉走基福公路直接到台北  這條是山路應該更不好騎

另一個選擇就是  轉回福隆車站搭火車

往前走不到達基隆或台北就沒有退路了

可是今天的天氣那麼好  我都已經騎過半個臺灣  不走完北濱真的很可惜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我會扭到腰呢~~~~~

我思考了好久好久

卒仔的我還是回頭了...

富貴角掰掰  東南西北我只蒐集到一個...(落寞...)

是的  坐火車過蘇花是一回事  這次是真的為了非人為不可抗拒因素上火車

事後這一段我真的非常非常後悔  我應該要更有勇氣繼續騎完

真的騎不下去大不了攔輛便車就好  路上大車那麼多  為什麼我當初沒想到勒

我本來是想坐到十分或菁桐再騎到台北  這樣到景美比較順的樣子

可是站長說平溪線都是小站  不能上單車  只好作罷

站長說我可以直接坐到松山站下車  不行!  我還是要有點骨氣  坐到七堵就好

好歹也有從基隆騎到台北  唉...

惡魔的小紙卡

買完票離上車只剩五分鐘  我問站長有沒有給單車走的地方  他說只有這邊...

我真的要好好抱怨一下福隆車站的單車設施

那一條靠牆不到一個手掌寬的東西是給小雞走的嗎???

第一  我的馬鞍袋根本就卡住過不去

第二  它建在樓梯斜面的上方  看起來沒什麼  但對於一個身高號稱160的矮子來說

       我走在樓梯跟腳踏車就有很大的落差  所以我的手等於是要往上頂住車頭才有辦法牽

第三  它自以為防滑用的磨砂地面只是更增加磨擦力而已  我往上牽時根本要使盡吃奶的力氣

       還倒退嚕好幾次才勉強頂上去  加上我行李又超重  但沒空再卸下來了

       後來行天宮還跟我說那種表面容易爆胎所以他不敢牽用扛的  還好我沒爆胎

 

要到一個月台要先下樓梯  再上樓梯  我的腰跟手都快斷了

結果我個白癡居然還上錯月台  只剩3分鐘  我馬上又衝下樓梯  再上樓梯

那該死的爛斜坡我走了四次  我要投訴啦!!!

下七堵車站才3點半

從現在開始就是一個又一個大城市的路了

也是我迷路的開始...

本來是要走台5  卻一直找不到  只能一直走5甲  反正也差不多

彎來彎去的基隆河  讓我覺得不管騎到哪裡都像鬼打牆一樣騎不出來

我覺得我不停得在繞圈圈@@

而且基隆超上上下下的媽呀  又一直繞圈我要暈了

終於能了解為什麼每次阿銘下汐止站都會迷路擺臭臉

還好還是讓我騎到了台北市  看到101了

一進台北市就是惡夢的開始

我沿著南港路一直騎一直騎  娜娜叫我騎到公館跟她會合

5點多剛好是下班時間  今天上了火車再加上擁擠的市區已經讓我的心情盪到谷底了

結果我終於見識到台北市公車夾死人不償命的功力

在那麼多車的情況下我當然是盡量往內線騎

結果公車叭我因為它要切進來  我又騎不快  只好切到外線讓它進來

在我還來不及騎到它前面再切進內線時  它已經又接完乘客要轉快車道了

我就這樣被它逼到快車道  被它跟另一輛公車夾在中間

超可怕的阿!!!  我就像三明治裡的生菜一樣毫無存在感!!!

環島騎到現在我從來也不覺得砂石車很恐怖  因為也不曾像公車現在那麼接近我過

真的是讓我嚇出冷汗心跳加快的那種

台北市才是最危險的地方阿!!!

整個心情超差  罩著頭巾不停的罵髒話$%#$&%^%^$

再加上我的裝扮跟紅白拖在城市裡實在是有點突兀...

我只想趕快到家躲起來><

基隆路要到公館時也沒有告示  又是圓環又有警察  我也不敢停下來看路

所以...  我又騎上去到了中和...

(翻桌~~~)

橋又長又不能迴轉  好不容易下橋還要從另外一條回去

下去後又不是剛剛上來的地方  還好師大後面我認得路

又多搞了半個小時才到公館...呼  我討厭台北T_T

台大有好多腳踏車讓我不至於太不自在

看到娜娜了~~~真是太感動了

我真的到台北了~~~(灑花)

到台北了~YA

 先跟娜娜一起回景美的家  又要把車扛上5樓...

因為提早一天到台北  簡出野外還沒回來  家綺要討論作業

娜娜也跟朋友約了吃飯  連阿金(貓)都不在家><

還好行天宮夠義氣!!!  請我去吃超級好吃的燒肉!!!

人客阿你看看這個肉多麼令人口水直流阿

MOE燒肉超好吃

這是在國父紀念館附近一間叫MOE的小店  師傅是日本人

還會有服務生幫你烤肉(其實是我們兩個人顧著聊天手都不動XD)

結果我們大聊環島的事  聊到服務生都不得不加入我們的話題

燒肉  啤酒  好朋友  乎乾啦!!!(嗝~)



今日花費      早餐    漢堡+巧克力厚片+柳橙汁                     65

               點心    哈密瓜冰淇淋雪糕                             25

               飲料    舒跑                                          25

               火車    福隆到七堵區間車(人+非折疊單車)           78

               晚餐    MOE超高級美味燒肉                      行天宮請客

               住宿    娜娜家綺與簡溫暖的小窩                     免費

單車環島第九天總花費193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yclou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