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發時間: 2010.2.22 大年初九 AM 8:45

路線: 花蓮-->193縣道-->北埔-->台9-->崇德-->火車-->蘇澳-->

        台2-->大溪

google map計算共152公里

*騎鐵馬73.3公里(花蓮-->崇德30.3K+蘇澳新站-->大溪43K)

未命名.JPG

今天可是新的一年小朋友上學的第一天呢!

為了不要讓小朋友新春第一天就被一個流浪漢嚇到

我可是早早在7點以前就起床整理好了

樓下已經陸續有老師跟小朋友進來  芝姐好像還沒來

怕打擾到其他老師上班  我把鑰匙留下就先走了  無法親自跟芝姐道別囉

話說現在5.6歲的小朋友都流行帶行李箱上課嗎?!

一個一個比我還大包小包的  哈哈  真是可愛得緊

這就是我昨晚借宿的托兒所  環境面山臨海  超讚的

 IMG_5594.JPG

難得的早起  找了一家昨晚就看好的早餐店好好的吃頓早餐 

環島就是要慢~慢~來

IMG_5598.JPG

昨天洗的衣服幾乎都沒有乾... 

只好晾在車後面曬乾  希望不要跟襪子一樣不見

只要菜單上有我幾乎都會點的美式套餐 

烤花生厚片是湯種吐司  超級好吃!!!

IMG_5596.JPG

還有戴安娜小姐終於入鏡了...  環島前幾天都累得沒閒情讓她出來透透氣 

過了台東後她終於可以出來曬曬太陽啦

今天是大家上工的日子  我一個人持續旅行顯得格外悠閒  可能還有點欠揍

從美崙出發走193縣道接往我今天要走的花蓮海岸自行車道到七星潭去

七星潭可是我今天的重點行程阿!!!

美崙山上的路也是上上下下的  反正我就是一直往海邊騎就對了

看到自行車道的指標後就一直沿著自行車道騎 

但原本讓我讚譽有加的美崙一下子全變了樣...

原來這邊還有一個美崙工業區  越靠海港的地方全都是一輛又一輛的沙石車

騎在自行車道上是還不至於要與沙石車同道而行

但一路揚起的漫天沙土真是讓我有夠OOXX

一大早容易過敏的我一邊打噴嚏一邊咒罵著這是什麼鬼自行車道

套句行天宮說的  這自行車道真是越騎越不健康!!!

只好趕快加速快快離開這可惡殺風景的工業區

再往前騎就會看到一個牧場的指標  然後就開始有軍事基地禁入的警告標誌

不過這些欄杆是擋不住我與輕巧的瑪丹綠的  哈哈

騎進去後果真是一片淨土阿  一路上只遇到一位在慢跑的阿兵哥

蜿蜒的小徑優美的劃開一片茂綠  像是盡頭就能直達山頂似的 

這才叫自行車道嘛!!!

IMG_5600.JPG

騎過這片草原到達至高點就能看到七星潭了

IMG_5601.JPG

看到這木棧步道時嚇了我一跳  以為又要扛車了  仔細一看真是太貼心了

原來他中間是樓梯  兩旁都是斜坡  一路牽車下去方便輕鬆 

很棒的設計加上無敵海景  讚啦

IMG_5606.JPG

下了木棧道後就是一路緩下坡靠海的柏油路面

今天天氣超好  邊溜邊吹風邊看海 

IMG_5609.JPG

終於看到七星潭聞名多變的石頭  跟南田石又不一樣  我不能再撿石頭了啦

IMG_5613.JPG

這應該是景色最好的捷安特服務站了吧  聽說設備也是一級棒

瑪丹綠出自另一個三個字的牌子  所以一路上經過捷安特都不太好意思進去  cc...

IMG_5616.JPG

以後沒帶車來也可以來這邊租車喔

IMG_5617.JPG 

七星潭有一傳說是因這邊海灣遼闊  沒有光害 

觀看北斗七星特別明亮而命名之  下次晚上來看看是否潭如其名

今天的七星潭風浪不大  雲霧繚繞使群山若隱若現  多了一股寧靜的氛圍

IMG_5622.JPG

現在的時間實驗室差不多開工了 

打了通視訊電話回去讓大家也分享一下七星潭的美景

其實我是要炫耀  哈哈哈

結果學長居然把電話接過去問我報帳的事情

學長..............讓我好好的放假吧!!!!!!!!

這樣的美景拍再多張也不膩

IMG_5627.JPG  

在七星潭玩了好一會兒  聽聽浪濤  吹吹海風  撿撿石頭  好不快活呀

今天的遊客不多  剛剛好  玩到10點多  再不走就來不及了

我要趕12:15從新城開往蘇澳的火車  保險起見至少要提前一個小時到

從這邊到新城還有約15公里  快趕路吧

要從自行車道接出去時又迷路了... 

騎到現在沒有一個自行車道的標誌好到讓我不迷路的

我本來是要一直沿海邊騎193到三棧的 

結果莫名其妙又接到台9的外環道路  只好將錯就錯了

話說這邊有一間學校叫海星中學  好酷  校長是派大星嗎  哈

騎阿騎阿  先經過北埔  算是蠻熱鬧的城鎮 

在小7休息一下  今天腳還是很酸...

然後經過三棧  開始有比較往山裡面的感覺 

快到新城的路上  章魚哥打來了...  他說他很無聊XD 

一大早就被兩個要拼蘇花的人拋下  一個人在民宿無聊了一早上

問我什麼時候到新城可以一起搭火車  (其實根本就是另有目的!!!)

到了新城是11:10  我打電話給章魚哥

但其實我一路都在盤算著到底要不要衝到崇德再上  這樣就可以多騎一段

因為根據我那重得要死地圖顯示新城到崇德只有5公里  而且沒有太大的上坡

我問章魚哥要不要衝一下  1小時騎5公里應該非常綽綽有餘

但我跟章魚哥都非常害怕趕不上火車  下一班可是要到2點才有車

所以我慎重的打通電話到新城站去問站務員  看看新城到崇德是否真的不遠

站務員對腳踏車的速度也不是很熟  他勸我們還是在新城搭車比較保險

他說往崇德的路不好走  而且單車族幾乎都在新城上車

我這時就想說好吧  還是不要冒險好了  就騎到新城火車站跟章魚哥會合

會合後我們想說至少要到太魯閣大橋拍照留念一下  才有到蘇花的感覺阿

我長大後第一次來太魯閣居然是騎單車  屌爆了我!!!  哇哈哈!!!

IMG_5637.JPG 

我要揭露章魚哥真正的目的了!!!

他等我只是為了我的相機為他留下太魯閣的紀念好製造他有騎過蘇花的假象阿!!!

帥的勒~~~

IMG_5638.JPG 

開玩笑的啦章魚哥不要生氣  雖然可能有一部份是真的  哈哈

也多虧有你我才能跟太魯閣大橋一起合照阿  真是多謝多謝(90度鞠躬)

結果我們為了騎到拱橋下照相  越騎越遠 

這條路中間又有分隔島  根本無法回頭

這時已經11:45分  崇德的火車是12:20 

當下馬上決定在半小時內衝到崇德去!!!

膝蓋的麵龜完全無損章魚哥的速度  我則是死命的踩  腎上腺素全部出動了

要到崇德有兩三個上下的小陡坡  我使出吃奶的力氣  下坡可能有衝到40喔

過了看似熱鬧的城鎮卻還沒看到車站讓我們有點緊張了  不知道還要騎多遠

章魚哥一路衝到前面探路  我則停下來問路邊賣剝皮辣椒的小販 

她說就在前面了

還好  這個小小的崇德站居然隱身在樓梯下去的地方  外面也沒有任何指標

我們可能稍不留神一衝就衝過去了  那乾脆把蘇花騎完  我說說的...哈哈

到了到了  不怕趕不上火車了喔耶  我們花了不到15分鐘就飛速衝到了!!!

IMG_5641.JPG   

下去的樓梯沒有斜坡  請章魚哥幫我扛的  他一扛才知道我的車那麼重...

你們就知道我為什麼那麼慢了吧... 

章魚哥他們三個在騎完第一天就把所有的行李寄回台北了

瑪丹綠要買孩童票  我跟章魚哥說這票價好便宜喔 

只要128元我們就可以省掉騎蘇花這段

章魚哥說對  這樣算真的好便宜XD

IMG_5651.JPG 

崇德站的站長人超好  還開放貨運的升降梯給我們用  一整個覺得超受禮遇

他搖控一按  我們人加車就"一~~~"的升上月台  連走斜坡都省了

章魚哥"讚啦"

IMG_5647.JPG 

天阿  我的單車環島之旅要在這邊上火車了  我心裡也是千百個不願意阿!!! 

IMG_5650.JPG

站長讓我們上第一節車廂  車廂裡幾乎沒有別的乘客 

倒是又遇到一位獨自環島的勇者(下圖右)

他跟諸葛亮一樣跟我們分析哪邊幾點會吹北風還南風  順風騎就會省力不少

超強的  他今天到了蘇澳還要拼過北宜耶  整個甘拜下風

IMG_5654.JPG 

11點多的時候章魚哥有問昌哥他們騎到哪兒了  那時候還沒到南澳

我著實嚇了一跳  依他們的腳程居然騎了一個上午還沒到  可見有多硬

我跟章魚哥輕輕鬆鬆的坐在火車裡經過一個又一個的隧道 

邊笑著他們兩個現在的水深火熱  哈

不過在火車裡真是什麼風景都看不到  這就是我們的損失阿

騎了一個多禮拜的單車  再坐上大眾運輸工具的感覺真是奇妙 

已經不習慣這樣快的速度

崇德到蘇澳新的區間車  花了1個小時就到了 

臺灣最險峻奇美的一段  也這樣毫無感覺的過了

我想  我的環島之旅勢必是有遺憾的  希望還能有機會來填滿這個缺口

如果我不放在火車上的照片  也沒有人知道我坐火車過蘇花呀  哈哈

章魚哥心裡就是這麼打算的  所以在火車上都不願意拍任何照片

(完了我都講出來了  章魚哥的梗都被我破光光了XD)

我是誠實的小孩  我坐火車到蘇澳新站了

IMG_5657.JPG

接下來我就面臨到曁瑞穗(走台9or193)後第二個考慮很久的轉捩點了

我到底是要走台9到宜蘭市去住娜娜家 

還是要走台2到大溪去住蜘蛛(衝浪店)呢

到宜蘭只剩25公里  而且娜娜也回台北了  沒人可以招待我

蜘蛛呢  小護士跟Def他們今天也沒過去  連阿貴也不在  根本就是唱空城

到底要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勒  我大概思考了10幾20分鐘

反正章魚哥在等昌哥他們騎下來會合

我想到說要回臺灣的小周  電話居然有通耶  熟悉的低沉又有禮貌的嗓音

真是超開心的啦(大心)

小周很有義氣的答應我要在百忙之中抽空從台北搭火車到大溪陪我一晚

而且阿貴不在家  我們可以喝酒聊天到通宵 

所以我馬上決定要再騎40公里到大溪跟親愛的小周渡過美好浪漫的一晚呀

這時昌哥他們也差不多下來了  看來過了南澳後他們速度就變快了耶

不到2點就騎完蘇花了  大家掌聲鼓勵鼓勵(啪拍啪)

他們兩個下來已經一副累到不行的樣子  水喝完了  午餐也還沒吃 

直說以後再也不要騎了  哈哈

蘇花今天的沙石車好像不多  依他們說好像沒有想像中那麼危險

阿哲跟昌哥累到快笑不出來  沒騎的人笑得最開心  我是說我啦

IMG_5659.JPG

接下來最重要的事就是吃午餐 

有鑑於昌哥跟阿哲下來後完全不想多騎哪怕是1公里

所以他們決定跟我一起走荒涼的台2  到頭城比台九少了8公里

經過小7昌哥跟阿哲馬上衝進去買水  像是八百年沒喝到水一樣  還蠻好笑的

快到冬山河前我們彎進利澤的市區找東西吃 

下午2點多  鎮上的小吃店大多休息了

還好有一家麵店還開著  我們馬上進去大吃一頓

吃飽休息過後  我們繞進親河路要走冬山河的自行車道

下午天氣陰陰的  好多人在自行車道上散步或騎車 

很舒服又好騎的路  還有人在河上划獨木舟

騎著騎著都快出去了才想到要拍照  四個人的定時自拍都是歪的  哈

 

不能免俗的  要騎出去自行車道的時候又  迷  路  了...

我們找不到往台2是哪個方向  後來才發現大大的路牌就在我們的正上方 

我們就很蠢的在路牌下問路  遠遠看一定很好笑

這時候開始下起小雨了  換上雨具後繼續往頭城前進

但我今天的落腳地是大溪  所以比他們要多騎10公里 

不想夜騎就得加快腳程囉

騎到一間叫永鎮廟時停下來休息  這時我居然接到一通噩耗!!!

小周不能來陪我了...........

王子不準他來..................嗚哇.................................

我要大哭了啦  我居然要一個人睡在蜘蛛那收不到訊號又潮溼的地下室裡

害我一路上都期待著晚上的玩樂  沒有動力繼續騎了啦T_T

臭小周欠我一次啦  都放我鴿子!!!

馬上打電話跟小護士抱怨  不是啦  是問他蜘蛛的鑰匙放哪兒...

在廟的旁邊發現一個宜蘭縣濱海自行車道  有自行車道一定要騎的阿

我們就彎進去了  景色不錯  真的是濱海的小路

IMG_5664.JPG

不過這條路上上下下小坡不斷  差點變速變不上去 

真是難為了剛騎完蘇花的兩位勇士

IMG_5665.JPG

這條自行車道小硬  而且很長一段

IMG_5668.JPG

就在我們覺得實在不好騎要騎出去時也差不多騎完了

而且再騎沒多久就到頭城  在這邊我要跟章魚哥  昌哥  還有阿哲分道揚鑣了

斷斷續續我們也一同騎了三天呢  這三天快被他們笑死

一直破章魚哥的梗還蠻好玩的  哈哈哈  還被我發現有台中腔喔

後來才知道阿哲來環島是為了證明自己體力很好可以娶老婆 

回去後的一個月就結婚了  了不起!!!

至於昌哥  我要在這邊慎重的幫他徵女友XD 

要不要另外po一篇來介紹一下我們昌哥的身家背景體重三圍

我只能說體力這麼好的好男人真是打著燈籠都找不到了啦 

騎小徑環島加蘇花北宜耶

要報名的快找我接洽!!!  我是他的經紀人啦  哈哈

其他兩位已經死會了  大家再慢一點最後一位黃金單身漢也要向隅了喔!!!

三天的戰友還真是有點捨不得呀  謝謝你們的陪伴阿!!! 

讓我這三天不至於太孤單  kissbye啦~~~

附上三位環島的真男人證明  這可是我在池上有榮幸為他們留下的記錄呢

在介紹一次由左至右分別是章魚哥  阿哲  昌哥(<--徵女友)

環島證書000.JPG 

 要到頭城的一座橋下風景  水吧~

接下來他們在頭城找民宿去了

(後來才知道他們又衝到礁溪去住  那台2不就白走了嗎...-.-)

我則在頭城物色我的晚餐  因為到大溪那邊沒什麼吃的 

雖然現在才5點多還不餓  但我決定買回去吃 

打電話問阿銘有什麼好吃的  然後我又失心瘋的買了一堆食物...

就這樣車頭一邊掛著豆花一邊掛著肉燥飯跟炒米粉 

不太平衡的繼續往大溪前進

外澳到了  今天好像沒什麼人在衝浪

IMG_5674.JPG

外面車道太多車  拍不進整個阿拉伯皇宮  只好拍拍大門囉

IMG_5676.JPG 

6點了啦  天要暗了  打開頭尾燈  開始夜騎...

今天雖然是騎濱海的台2線  但並沒有遇到逆風  騎得還算順暢

但是蜜月灣好像很不歡迎我似的!!!  快到北關就有不停的大逆風一直襲來

旁邊有蠻多沙石車  但離我還很遠  不算太危險(自我安慰)

我死命的踩  一個人抵抗這可惡的風 

心裡想著這應該是過恆春後遇到最大的逆風了

到了北關  我並不是看到牌子知道的  而是用聽得就知道了

果然是宜蘭八景之一  北關海潮  巨浪一波波的打上岸來  水都濺到公路上了

在黑夜中聽著這樣狂暴的浪濤聲還是不免讓人起點雞皮疙瘩

拜託不要把我捲下去阿~~~><  要過北關這個狎角風勢又是最大

我龜速的騎過後  就是一片風平浪靜了  其實風也沒多平...

總之終於看到可愛的大溪車站的陸橋!!!  可愛的蜜月灣超商!!!

不過在黑暗中要把車牽上蜘蛛後面的堤坊又是場小硬仗...

至少我在六點半前就到達了  還算滿意

今天要住宿的地方是-蜘蛛衝浪俱樂部  就位於大溪車站的斜對面  非常好找

去年夏天在這邊混了幾天  所以蠻熟的  今天的蜘蛛一個人都沒有...

因為現在是衝浪淡季  老闆阿貴不一定會在 

所以如果要來這邊住宿務必先打電話詢問喔

其實經過這些衝浪聖地時  如果找不到便宜的住宿點 

我建議可以去這些衝浪店問問看

因為衝浪店一般都會提供單純衝浪旅行的人多人通鋪的選擇 

一床約200~500視平假日不等

是環島旅行便宜住宿一個很好的選擇 

但如果遇到旺季就要跟不認識的人一起睡就是了

不過通常這些店的點都在最棒海景的附近唷  我的愛呀!!!

看來蜘蛛荒廢一段時間了... 

沙發都被海風吹濕了啦  還好還有帆布躺椅可以坐

順帶告訴大家  浪人都是很隨性的啦 

環境如果不是太乾淨卻另有一股流浪的味道阿  哈

蜘蛛的通鋪是在地下室  所以手機是收不到訊號的  這點真是蠻不方便的

雖然今天的海風有夠大  又冷  很卒仔的我還是想先待在可以講電話的地方

只好一邊吹著風一邊迅速填滿我那空得發疼的胃 

果然  買太多了吧  根本吃不完  頭城的東西又好吃又俗擱大碗

一個人好無聊...  真懷念夏天大家在這邊喝酒烤肉的熱鬧

阿貴大發佛心讓我使用洗衣機加烘衣機  我超開心的把所有髒衣服往裡面丟

外套太大件一個禮拜都沒洗  現在終於可以洗啦!!!

而且我也不用擔心明天會不會乾  有烘衣阿  哇哈哈哈

這可是一般客人沒有的服務喔

去蜜月灣超商買瓶沙士喝  順便看一下氣象新聞 

老闆娘說今天晚上忽然起好大的風  但明天天氣應該會很好喔

洗完澡整理一下東西  看一下明天的路線

才10點多耶  打開我那沒看過半個子兒的傑克倫敦

結果我10點半就睡著了...  一個人待在蜘蛛好像沒我想像中那麼恐怖嘛

或許只有我這種神經大條的人才這麼覺得

 

 


 

今日花費       早餐    麥味登美式早餐                                 80

                火車    崇德到蘇澳新站區間車(人+非折疊單車)       128

                午餐    餛飩湯麵                                         45

                晚餐    大碗肉燥飯+炒米粉                              70

                點心    豆花                                              25

                飲料    沙士                                              15

                住宿    蜘蛛衝浪                                        300

單車環島第八天總花費  663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yclou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