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發時間: 2010.2.18 大年初五 AM9:30

路線: 大武-->台9-->鹿野

google map計算共85.1公里

未命名.JPG

睡了一覺大家的精神恢復了許多  到隔壁的弘爺吃早點

待會兒阿福  燕玲  Kelly就要搭上往台東的火車再轉車回高雄了 

吳大哥要去騎南橫所以會陪我走到鹿野

忽然覺得有點感傷...真的很感謝大家陪我走這最艱難的一段  讓我有機會留下這麼美好的回憶

如果沒有妳們  我第一天可能連車城都騎不到  可能第二天往旭海的路上就放棄了

更永遠不會知道有這麼一條原始美麗的古道 

真的很高興能認識你們!!!  不能讓大家看到我掉眼淚  我哭點超低的啊><

我愛妳們啦~~~(飛吻)  希望以後有機會還能一起去冒險!!!

早安 弘爺之美 

送走大家後我跟吳大哥也要準備出發了  因為昨天車子卡了很多沙  要清乾淨重新上油

這時居然在民宿外面巧遇教我換胎的ptt高雄板友-小野

他跟朋友也是從高雄出發  要挑戰三天到台北  超強的

小野跟他朋友 

那麼巧她們昨天就紮營在我們住的民宿旁邊的海灘

本來我走得太慢還以為不會遇到了呢  感謝他教我換胎還好還沒用到  哈

就在我跟吳大哥還在民宿大廳整理裝備的時候  我看到旁邊只剩一台車跟一個男生

環島第四天我已經不害羞啦  哈哈  馬上過去搭訕他  不是!  是關心他!

原來他也是一個人環島  從台中出發  今天預計要到池上  那可是快120公里呢

我邀請他跟我們一起走  並告訴他我預計今天到鹿野留宿倒地鈴

但他有時間的壓力  我說他如果趕時間隨時揚長而去沒關係 

因為我今天應該騎不快...  應該是說本來就很慢XD 

就這樣  我們又多了一名同伴啦!  我好像桃太郎喔  哇哈哈

這就是我們的新同伴-普仔  平常騎的是公路車喔

停下來拍照 

一路往太麻里騎去  公路上上下下的並不好走  但只要有海在旁邊我就很高興啦!

騎了一陣子發現吳大哥沒跟上  等不到打電話過去才知道

原來他的車掛掉啦(我也聽不清楚是哪邊壞掉  昨天爬山時貨架就斷了) 

這下子他的南橫也泡湯了...

他必須搭火車回去了...  頓時就剩下我跟普仔兩人一起前進

經過金崙有好多遊客要去泡溫泉  沿路也遇到好多車友互相加油 

過年的熱鬧氣氛還是要出門才感覺得到阿

台東沿海的景色真不是蓋的  可惜天氣是陰的  還下著毛毛雨

 

海灘加椰子樹  像不像在夏威夷度假啊  哈哈

 

鐵軌  綠樹  大海  藍天  白雲  this is life~

美美美 

我跟普仔騎著騎著有一台車載著吳大哥的車示意我們停下來  原來吳大哥遇到好心人啦!

把他的車載上車架  直接送他去台東坐車  真是太好了!

開車的夫妻倆  先生也是之前環過島的  還告訴我蘇花可以在新城上火車

跟吳大哥道別後我們就繼續往前騎去  吳大哥下次再挑戰三橫啊!!!

在路上遇到普仔在路上認識的車友  他們很不幸的爆胎了  好像已經是第二次

遇到車友爆胎 

沒有人要幫他  我們都在旁邊聊天拍照  哈

沒有啦  因為他已經太厲害了我們幫不上忙  so~加油啦!

經驗豐富的樣子 

到了知本後普仔跟他們打算先用餐  但我要進台東市區去看阿嬤所以就繼續往前走了

本來想走台11線  但大家都說今天海風很大  我只好選擇稍微繞路的台9線

結果騎好久才真正進到台東市區  環島下來發現標示公里數的告示牌一點都不可信啊!!!

因為它是以邊界來計算  但真正進到市區可能還有5公里 

卻總是讓我們抱著希望想說快到了快到了  卻怎麼一直騎不到...還是不要高興得太早

從跟普仔他門分開(台9跟台11交界處)我又騎了一個半小時才到台東市區...

終於到台東市區了... 

進市區後我先找了一家美利達檢查車子  今天的變速都變不上去  我看鏈盤卡了太多沙子

後來老闆也是幫我沖洗一下車子而已  不然整條變速線要換掉

我只想知道還可不可以繼續  老闆說沒問題  那就go啦~~~

到了阿嬤家嬸嬸煮了一桌菜給我吃  不過我太晚到都冷掉了  還是很好吃啊!

親人的溫暖比什麼都讚!  吃飽後上樓看阿嬤  我阿嬤已經90幾歲了

平常大部分時間跟無尾熊一樣都在睡覺  不一定認得人  但阿嬤生活得很好  我想這是他的福氣

小時候是阿公阿嬤看著我學會腳踏車的    阿嬤新年快樂!

在阿嬤家休息一下  嬸嬸還包了個大飯糰給我帶著吃  又更像桃太郎了XD

在這邊我終於要跟我的涼鞋say goodbye  我沒辦法再帶著它了  you did a good job!

左腳比較早掛點所以比較乾淨  哈

 我要把你丟在阿嬤家了 

我剛到沒多久普仔就打電話來說他到了  看我有多慢...

不過還好他說他想去吃陳記麻糬  我請他幫我買幾顆  陳記真的很好吃耶!

普仔說麻糬好多人他排好久  我還可以小小休息一下

後來他來跟我會合  這時已經4:30  繼續前進

從台東走台9出去會遇到很長一條"卑南綠色隧道"  很舒服 

但從台東上去是緩上坡...  也是頗累人的  如果是南下應該會很棒

走完隧道我們停在小7享受一下剛做好的陳記麻糬  又有元氣啦!!!

之後一路往初鹿都是緩上坡  我快掛了...  害普仔一直等我

我還打電話叫他先去初鹿喝牛奶在那邊等我就好

好不容易到了初鹿  本來想去牧場喝牛奶的  不過已經六點半  牧場早關了

何況還要右轉騎一段上坡上去  沒關我也要考慮一下...@@

普仔也是騎上去一段就放棄了  我們就在轉角的商店買了初鹿鮮奶跟鮮奶饅頭吃將起來

親自到鮮奶產地吃的副產品都覺得特別香甜!!! 

普仔的車加初鹿鮮奶~

普仔的車&初鹿鮮奶 

照我的地圖顯示  初鹿到鹿野的路應該是下坡  稍稍鼓舞了我一點

果不其然  騎了一段後  完全是一路順暢的彎曲公路下坡  超好玩的!!!

而且沒什麼車  我們可以盡情的滑  雖然路上已全暗  路燈也只是裝飾用

我們還是快到連車尾燈都看不見啦~~~哈哈  也是我一天中唯一能超越普仔的時候

因為我完全不想浪費大自然給我的犒賞去按煞車

過了鹿野橋後我很高興的跟普仔說應該快到了  右邊看到很氣派的鹿鳴溫泉酒店

結果  依慣例  我還是高興得太早  至少還有5~8公里才到鹿野市區

本來台東這段行程是要去住阿嬤家的  但我真的很想看看倒地鈴這個特別的地方

想看看台灣還有這樣善心的人  以及大家無私的付出 

用金錢以外的東西來換取一宿會是怎樣的情景

一到倒地鈴就看到好多人在營火旁聊天  好不熱鬧

到倒地鈴已是晚上七點半了  大家看到我們超熱情的喊著"接客喔"

然後開始唱"真正高興的見到你"之類的歡迎歌加掌聲

真是一到就馬上感覺到無比的溫暖與熱情  一整天的疲累都消失不見了

然後有人自動帶我們找住的鋪位跟介紹房子基本的設備  應有盡有了

比我想的還要好上十倍  氣氛更是一百分

剛好遇上吃飯時間  徐伯伯叫我們趕快先吃飯  不然等下就沒得吃了

結果我們一放下行李就開始吃飯  哈

吃的東西很簡單清淡  絕對餓不著

飯桌上大家開始互相交流  每個人都來自不同的地方  也用不同的方式而來

今天遇到爆胎的車友也在這邊落腳  今晚的倒地鈴至少有20個人以上

有人騎單車  騎機車  坐火車  受傷被警察載來  搭便車來

各式各樣都有  卻都在這個時間有緣相遇分享彼此的經歷

這是旅行中我最喜歡的部份!

我也暗自決定明天要在這邊休息一天 因為老娘我實在是太累了!!!

我要好好的休息一天!!!  這邊也有好多好玩的東西值得我逗留探索

飯後大家開始聚集在外面的營火旁取暖嘻笑  剛好有人帶吉他

今晚的倒地鈴充滿了幸福的歡笑與歌聲  大家都不害羞的紛紛獻唱一曲

腳踏車的頭燈10幾支充當spotlight  報紙捲起來當麥克風

廚房裡也不斷的有人煮宵夜送出來

我現在知道為什麼大家一到這邊都會"卡關"了

真是令人快樂舒服得不想離開...

這位女生與再下面那位男生是超酷的搭便車環島二人組

好high的倒地鈴 

一路從台中搭便車到了鹿野  還做了環島簽名大布條跟很大的大姆哥(左後方)攔車用

話說那個"便車"還被司機大哥看成"便當"要下車買便當  哈哈

 IMGP0995.JPG

也多虧他們辛苦的背著吉他環島我們才有音樂可以歡唱

而且什麼歌他都能彈呢~

吉他真是神奇的東西 

女生歌喉也超讚的!  為大家帶來一首陳建年的"故鄉普悠瑪"

 

這天大家太high  一直玩到凌晨1點多

徐伯伯雖然睏得要死  還是很耐心的等大家玩到盡興收攤才去睡覺

這位就是大名鼎鼎善心住宿倒地鈴的主人-徐繞浙  大家都叫他"徐ㄅㄟㄅㄟ"

我與徐杯杯 

那天晚上也聽徐ㄅㄟ講了好多故事  關於倒地鈴的經營方式與精神

他對倒地鈴的願景  他持續下去的原因  與之後有可能面對的困難與挑戰

他把所有到倒地鈴的孩子都當成自己的孩子一般

也因此結交了許多朋友與不可思議奇妙的緣份

這個地方  在隱隱發亮著  因為有人這樣無私的付出  所有的計較都變得可笑而微不足道

有機會另外寫一篇好好介紹倒地鈴這個地方

當天晚上  大家還為倒地鈴寫了一首歌  歌詞改編自辛曉琪的"味道"

 

哈哈  雖然唱得零零落落  不過是不是很有倒地鈴的味道呢?! 

比照一下歌詞應該比較聽得懂  XD

20958_108446675839315_100000219482148_228451_4865119_n.jpg 

誰說一個人的旅行會很孤單無聊:)



今日花費       早餐        又是阿福他們請客真是太不好意思了                          0元

                午餐        台東阿嬤家                                                  0元

                點心        陳記麻糬(請普仔幫我買卻忘了給他錢對不起!!!)              0元

                點心        初鹿鮮奶饅頭一顆                                           10元

                晚餐        倒地鈴愛心晚餐                                              0元

                住宿        倒地鈴善心住宿                                              0元

單車環島第四天總花費  1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yclou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