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完環島去旭海阿朗一的文章後

很多人看到都說迫不及待的想去看看

我自己也是很想再回去看看這個美麗的地方

於是在二月環島後的清明假期又馬上規劃了一次旭海之旅

沒錯 是清明假期  2010年4月3~5日 六日一三天

我現在寫的是半年前的遊記不要懷疑

在沒有交通工具的情況下才知道要去旭海還真是不太方便啊

我想也只有這樣才能保有它的原始風情

此次成員有我  旻漢  怡欣

而此行的最大目的是步行來回阿朗一古道

由於網路上對於旭海與阿朗一交通旅遊的資訊都不多

一切我們只能自己摸索  第一次不知道怎麼找住的地方還打去鄉公所問的

無形中也加深我即使延宕多久都要完成此篇遊記的使命感(講得好像很偉大)

到旭海的交通真的很令人頭痛  屏東客運從恆春發車到旭海的車只有兩班

一班是早上6:10  另一班是下午4:00  其實這幾乎變成為了接送當地小朋友上下學的"校車"

這個時間對於旅行的人來說真是爛透了我只能這麼說...

從高雄出發就表示我們至少必須坐凌晨3點的車才來得及在6:10前到達恆春

而如果要輕鬆玩坐下午4點的車  等我們到達旭海天都要黑了一天的假期就泡湯了

如果要包小黃的話  因為我們是要到旭海不是熱門的恆春墾丁  所以價錢壓不下來

我們又只有3個人他就要出一台車  所以小黃說包車要2500元  !!!

ㄉㄟㄉㄟ  謝謝再連絡

身為鄉民的我只好上ptt廣徵好心的鄉民是否有要去春吶玩樂的順路多繞一段載我們一程

最後真是平日有燒好香  有一位大哥平常固定都要繞恆春半島去工作可以順路載我們

而且一人300的價格他也答應了  真是大好人~~~

早上約八點半出發  走88快速道路上台1再接台26  到車城後再轉199縣道

一路上經過四重溪溫泉跟牡丹水庫  再轉199甲就到旭海了

IMG_8948.JPG

從一上車頻頻加速偶有甩尾的情況看來  我想還是睡覺以免吐在別人車上

(旻漢很緊張又疑惑兩個女生坐上陌生人的車怎麼可以睡得跟豬一樣熟  真是辛苦你啦)

心想應該會蠻快就到  我本來預計中午到旭海  結果

我們居然在10點半就到達露營區入口  10點半耶 

我是坐上時光機了嗎  也太快了吧!!!  超感謝這位大哥可惜並未合影留念阿...

這間旭海草原露營區是我打去問牡丹鄉公所的小姐告訴我的

很怕清明假期沒位子還好十天前打去問還有

老闆娘說四人帳加營地一天650  兩天就1300

走路到旭海大草原約30分鐘

它的位置就在走199甲看到旭海派出所後左轉 

走一小段後就會在左邊看到旭海草原露營區的牌子

右邊的對面就是頭目之家

到了之後找到很親切嚼著檳榔在整理花草的老板娘  跟她領了帳篷

我們是最先到的客人  看到的空地都可以自由選擇  真是太爽了

最後我們選了在草地中央的一棵樹下 離洗手間也不算太遠的地方  perfect!

原來四人帳的四人指的是瘦子而且不含行李的空間... 

老闆娘人很好的換六人帳給我們不用加錢 

但隨性的老板娘一下拿錯支架一下拿錯外帳  也是因為很多客人都亂收啦

很簡單的一個帳蓬就在不停的來回之下花一個多小時才搭好  然後又被風吹走...

不過我們也是玩得不亦樂乎啦哈哈  一片草原綠意與竄入鼻腔的青草芳香讓我們童心大起

單車環島搭帳達人與從沒搭過帳的怡欣

IMG_8957.JPG 

我們到旭海了 喔耶~

IMG_8980.JPG

弄得差不多後也中午了  走到單車環島時發現的小店-潘朵拉吃飯

IMG_8996.JPG 

依舊是那麼有特色啊  只是牆壁上的戰績似乎又多更多了

IMG_8985.JPG

但其實潘朵拉的餐飲不算便宜  一份燴飯或牛肉麵都要80-100起跳

旻漢點的肉燥飯看起來很好吃  但醬有點太鹹

IMG_8992.JPG

解決民生問題後就開始往旭海大草原出發囉!!!

IMG_9007.JPG

其實還頗遠的...根本就不只30分鐘吧...

而且我們居然選在日正當中的時候去  一路上都沒什麼遮蔽物

旭海充足的陽光阿阿阿

終於到了~呀比~~~

IMG_9021.JPG

一進去至高點的瞭望台  已經有好多人在取景拍照

IMG_6073.JPG

背後這片綠  這片藍  真是太銷魂了

IMG_9050.JPG

從這邊看出去可以看到蘭嶼  聽說看到蘭嶼的話就表示最近會下雨

IMG_6077.JPG   

陳旻漢很嗨勒

IMG_9071.JPG  

這應該是要奔向大海的意思...

IMG_6097.JPG

旭海草原上面的步道並不長  如果晚上可以在這邊露營有多好

聽說這邊看日出超棒的

即使很捨不得這上面的美景還是得走下山了

我們走到了小小漁港前的這片沙礫灘 

完全不趕行程的旅行讓我們能好好享受每一份極致放鬆的悠閒

IMG_9143.JPG  

我們就拍起寫真集啦  哈哈哈

IMG_9166.JPG 

接近傍晚的礫灘  石子下仍有淡淡的溫熱 

這小小的石礫既沒有細沙黏人的困擾也沒有大石頭的粗硬

真的非常適合躺在上面  都不知道我們躺了多久  舒服到都不想起來了

IMG_6135.JPG

年輕  讓我們有盡力放手播種的本錢

IMG_9201.JPG

回到營區天都黑了  這邊吃的選擇不多  就請老板娘簡單的幫我們炒飯炒麵吧

IMG_9245.JPG

吃飽後當然還要繼續夜遊旭海啊

路經全台最貴的牡丹灣Viila  去問一下有沒有租借腳踏車的服務 

因為一整天都看到有遊客騎著她們的腳踏車

但她們的腳踏車只給房客使用並不外借(原來看到的那些人都是好野人...)

她們一間房最便宜也要12000起跳  我還以為我多看了一個0勒

本來想要帶旻漢跟怡欣去一個沒有光害的地方看星星  可惜雲層很厚都看不到星星

我們就玩起夜拍的遊戲  這隻米奇可是用三支手電筒畫出來的唷

IMG_9272.JPG

晚上回去後  早早洗澡睡覺迎接明天的阿朗一古道

不過

在睡前我們三個還是在營帳外鋪了張大睡墊 

躺在夜晚溼溼的草地上  看星星

雲層很幸運的散開  有好多星星

旻漢說這是他第一次看到北斗七星(雖然我覺得很不可置信哈)

我們還真的等到了一顆流星唷!!!

怡欣說他看到兩顆  我們都不相信  哈哈

Have a nice dream...

 


旭海旅遊資訊:

屏東客運  http://www.ptbus.com.tw/default.htm 

旭海草原露營區  08-883019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yclou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